close

你知道嗎?我很久都不開伙了。

一個人嘛,本來開伙就是麻煩事,但我是個小小的美食主義者,我總喜歡自己開伙做一些古里八怪的菜給自己或給你嘗,有時還會開發出新口味稱讚自己好聰明呢。

到現在不管去哪個國家或哪個地方都不忘記逛當地的菜市場或是超市,總覺得只有在這些地方才能體會與窺見當地人真正的生活。

 

這二年,媽媽生病了,你也遠走他方,我那喜歡亂開伙的心情就這麼漸漸地...淡了。

因為,沒有人在乎了。

 

還記得以前過年除夕那幾天跟著媽媽擠菜場、洗菜煮菜忙得頭昏眼花腳底發麻鼻水長流,因為這些年菜工太多,姐妹們都懶得學,只有我耐得住性子站在爐前三個小時一個個做著蛋餃,媽媽總是稱讚我作菜技術越來越好,以後誰娶了我都是好福氣。結果三個姐妹裡只有我一直單身到現在。

今年一月,媽媽插上了鼻胃管,再也不能吃一般的食物了,但除夕那天她突然清醒了一下跟我說要做蛋餃喔,我立刻衝到菜場買了材料又站在爐前好幾個小時做了蛋餃,雖然媽媽一口也吃不上。

而遠在他方的你,永遠也沒機會吃我這道拿手的工夫菜。

前幾天回家翻看冰箱時,發現好幾個沒被吃完的蛋餃七零八落地躺在冷凍庫的角落中,我默默地捧起它們扔進廚餘桶。

 

以後,還有誰,在乎我的蛋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